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全省教育大会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09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大会是在河南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要提升思想认识,站在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高度,重视创新,重视人才,重视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筑牢未来发展根基。一要科学谋划。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存在问题,科学拟定短期目标和长期战略,研究制定《许昌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许昌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年)》及相关专项行动方案。二要补齐短板。聚焦我市教育突出问题,大力推进教育改革,着力弥补弱项、补齐短板。硬件方面,优化农村学校布局,推广城市教育集团化办学经验,破解大班额等热点难点问题,科学配置教育资源。软件方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按规定配足配齐教师编制,按政策严格落实教师待遇,按需求调整优化教师结构,解放思想、面向全国、广揽人才,既注重理论水平,又注重教学实践,真正汇聚高质量的教师人才队伍。三要提高水平。通过保障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推进许昌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全面提升,以教育现代化助力实现人的现代化和社会现代化。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对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公信力以及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抓好宣传解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为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加大公开力度。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扎实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提升政务公开质量,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市政府办公室要发挥好协调、指导和监督作用,推动新《条例》落实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