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时强调 克难攻坚加快进度努力打造交通建设标志工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07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上午,市长史根治调研107国道许昌境改线、文峰北路提升改造等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史根治强调,这些项目是关乎许昌交通布局、城市发展的重点工程,要保证质量、加快进度、提高标准、克难攻坚,努力打造标志工程。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据悉,107国道许昌段改线工程北起许昌、开封交界处,经长葛市、建安区、东城区,终于现107国道梨园转盘处,全长45公里。文峰北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北外环俎庄环岛处,沿原107国道向北延伸至与现325省道交叉处,全长14.74公里,将于5月10日起实施大货车绕行措施。

史根治一行先后前往梨园转盘、新107国道张潘古城服务区、跨新元大道立交桥、小召拌合场、107国道与325省道彭花路交叉口、文峰北路与聚贤街交叉口等处,察看项目线形设计和施工进度。史根治对道路建设进度、新元大道立交桥绿化设计、文峰北路提升改造规划等予以肯定,并要求施工单位克服困难、一鼓作气,抓紧完成部分道路尾工工程。

史根治指出,107国道是纵贯许昌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多年来经历了三次改线外迁,拉大了城市框架,见证了“许昌速度”,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随着发展步伐日益加快,国道穿越主城区带来的交通安全、环境污染等诸多问题日益突出,必须再度外迁,为推动城市发展、打造宜居许昌创造更大空间。

史根治强调,项目建设水准关乎民生、关乎发展,要保证质量、加快进度,努力打造标志工程。要坚持施工标准,严格执行工程设计;要保证施工质量,牢记质量第一原则;要提高建设标准,对道路、绿化、配套设施等要高标准规划建设;要加快施工进度,卡实节点,加快推进;要坚持绿色环保,落实好“6个100%”等控尘措施;要确保安全施工,落实好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措施;要协调解决困难,想方设法确保工程如期推进。

史根治要求,文峰北路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动工,要抓紧施设明显的绕行标识,严格落实大货车绕行分流措施。同时加强交警疏导,呼吁市民理解,创造良好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尽力降低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