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出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主题活动综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06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许昌市委紧紧围绕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和感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共青团的事业取得新发展,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出彩。

2013年:“团”递青春正能量”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3年4月25日,许昌市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表彰大会暨“团”递青春正能量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许昌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先就四川雅安大地震播放了宣传视频,向全市青年发出关注灾区、支援灾区的积极倡议。“全国最美青年检察官”胡永伟,河南文化青年新人孙雁斌,见义勇为好青年白晓光,公益爱心使者、许昌草根爱心群创始人王蓓蓓,省大学生村干部“创业之星”杜俊鹏,全国公安系统爱民模范集体代表王超等分别上台作报告。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青年典型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和鼓舞了现场观众,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4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大访谈

2014年4月26日,许昌市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大访谈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雷强,第16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许昌市中天电气集团董事长张红垒,河南省大学生村干部十大杰出“创业之星”南宏海,许昌市杨水才纪念馆副馆长晋琳琳等应邀参与访谈。访谈中,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雷强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形象地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于全市共青团系统、各界青年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张红垒、南宏海、晋琳琳等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自身理想信念、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主持人、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通过访谈,加强了广大团干部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筑牢了思想基础。

2015年:“青春助力‘五型许昌’”演讲比赛

2015年4月29日,许昌市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暨“青春助力‘五型许昌’”演讲比赛成功举办。本次演讲比赛围绕“勤学习 铸信仰 促成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服务我市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和感受,充分展示广大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和团员青年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优秀青年代表向全市青年发出了《在奋斗中燃烧激情 在奉献中放飞理想》倡议书。

2016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16年5月4日,许昌市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许昌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经过前期初选、复赛,最终共13支参赛队伍进入大赛总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向评委和现场观众介绍参赛项目,分享创业思路和创业经验,现场气氛热烈、角逐激烈。大赛评委现场点评打分,并由公证处人员现场公证,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获奖选手作为团市委“十百千”青年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扶持对象,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导师辅导、基地孵化等方式,培育一批创业创富项目,培养一批创业创富人才,示范带动更多青年成为创业致富“领头雁”。

2017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诗会

2017年5月4日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青春诗会举行。诗会共分为实力青春、活力青春、魅力青春、梦想青春四个篇章。来自我市各条战线上的青年朋友或以我市建设发展为背景,或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或自我创作,或引用名家名篇,在音乐、舞蹈、多媒体的陪衬下,以诗朗诵、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广大青年建功许昌的风采。

2018年:争做“许昌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2018年5月2日,“启航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争做“许昌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举行。活动分“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新梦想”四个篇章,向观众展现了我市青年志存高远有担当、勇立潮头建新功的决心和干劲。市领导接见并为10名“许昌市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他们的先进事迹在活动中进行了集中宣传展示,弘扬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2019年:“寻找出彩许昌青年 讲述出彩许昌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4月29日晚,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寻找出彩许昌青年 讲述出彩许昌故事”主题活动在许都大剧院举行。活动通过“燃烧”“奋斗”“春天”“出彩”四个篇章,展现了当代许昌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陈伟起等100名(个)“出彩许昌青年(集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三大攻坚战大力开展“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青护莲城”环保志愿服务、“十百千”青年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等品牌活动,在许昌市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篇忠诚担当、青春逐梦的华彩乐章。

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奋发有为的许昌青年,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团旗紧跟党走,传承百年“五四精神”、牢记光荣职责使命,凝神聚力、接续奋斗,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