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2019年中国·许昌“环游护城河 沐浴三国风”亲水活动举行 丁同民等出席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05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日,2019年中国·许昌“环游护城河 沐浴三国风”亲水活动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黄家明,市领导丁同民、韩国全、赵淑红、李俊恒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中国·许昌“环游护城河 沐浴三国风”亲水活动由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市文广旅局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和水生态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已是我市第4次在护城河举办群众性游泳活动。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游泳健将和我市广大游泳爱好者共2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率先在全省建成了市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了576处公共体育和儿童游乐设施。同时,我市以建设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为契机,重点打造了富有时代特色、彰显曹魏古文化、拥有优美环境的北方宜居城市。目前,我市建成区已形成了以82公里环城河道、5个城市湖泊、4片滨水林海为主体的“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水系格局,实现了“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去年3月,我市被水利部正式命名为第一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