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听取教科文卫口工作汇报时强调 做强社会事业 做优公共服务 让城市更宜居 让群众更满意 赵文峰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9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下午,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科文卫口工作汇报。史根治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要求,以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目标,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是大事”,做强社会事业,做优公共服务,让城市更宜居,让群众更满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

听取科教文卫口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史根治对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教文卫口各单位认真履职,真抓实干,推动全市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文化事业有声有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体育赛事亮点突出,红十字、邮政等事业蓬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史根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全市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打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收官战,扎实推进教育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聚焦培育“四个一批”,加快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助力“智造之都”建设。加强文化事业发展,扎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城市软实力。加快健康许昌建设,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效整合医疗健康资源,全面提升卫生服务质量。三要自我加压,持续求进。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实际工作的标准,完成本职,争当先进,树立标杆,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史根治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促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