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听取农口工作汇报时强调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基础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 赵文峰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9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上午,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农口工作汇报。史根治强调,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参加会议。

在听取农口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史根治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农口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打造了不少亮点,“四水同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康养老、社区建设管理等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强调,农口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务实重干、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抓重点,抓住乡村振兴这个总目标;补短板,打好脱贫攻坚战;强基础,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和农村公共服务能力,奋力推动乡村振兴,探索乡村振兴的“许昌模式”。一要扛稳政治责任。牢记总书记重托,增强使命担当,勇挑发展重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力感,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抓住重点关键。围绕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保障民生等关键,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提升民政服务能力。三要强化创先争优。干好本职,厘清工作职责,找准工作定位,更好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争当先进、树立标杆、打造样板,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上水平”,力争树起更多“许昌标杆”、打造更多“许昌样板”,为“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史根治强调,要突出“务实”,转变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牢固树立“有解思维”,善于解决“疑难杂症”,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