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议 研究市政府5月份重大工作事项 赵文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9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下午,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议,听取市政府4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市政府5月份重大工作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

听取汇报后,史根治指出,市政府重大工作事项的谋划、落实,要坚持民生为本,聚焦群众关切,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格落实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问题。

就做好近期工作,史根治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持续稳定经济运行。在首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紧盯经济运行关键指标,一旦发现异常,迅速查明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紧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达产”原则,突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项目,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真正形成实物工作量和形象性进度。三要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项目进度、抓资金拨付、抓精准施策、抓兜底保障,注重脱贫实效,确保真脱贫、脱真贫,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四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当前正值夏粮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抓好干热风等自然灾害的预防和赤霉病等病虫害的防治,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五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市级领导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抓好统筹,“弹好钢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取得实效。六要全面抓好安全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坚守岗位、严守纪律,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对迟报、漏报的,予以严肃追责。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议事会议议事规则》。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