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抓实重点工作 推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5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副市长楚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建安区部分企业、村庄,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在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楚雷对企业在产业扶贫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楚雷希望企业围绕“高”,进军高科技含量企业;围绕“好”,实现企业效益较快增长;围绕“强”,增强带贫能力,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围绕“优”,不断优化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围绕“深”,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进一步延长企业发展链条;围绕“美”,打造花园式企业环境。楚雷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作为乡村振兴的试点村,五女店镇大王寨村正在积极探索路径。就进一步做好试点工作,楚雷要求,在产业兴旺上,要依托当地优势,做强乡村旅游和建筑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在生态宜居上,要注重规划,加强村庄绿化美化,让乡村更干净整洁、美丽宜居;在乡风文明上,要深入开展群众性评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倡导文明新风尚;在治理有效上,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突出法治、德治、自治的有机结合,使农村更加和谐安定有序;在生活富裕上,要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将大王寨村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的样板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