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胡五岳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4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意见》《条例》)开展集体研讨。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市级领导参加。

会上,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围绕学习《意见》《条例》,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认识、体会、感受。

听取大家发言后,胡五岳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意见》《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学、细照、笃行,推动各项规定在党的相关工作中落地生根。一要深入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意见》《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及其他基础主干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执行。要着眼于坚定政治信仰,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要着眼于强化政治领导,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要着眼于提高政治能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着眼于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巩固提升许昌优良政治生态。要把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准确把握请示报告的范围、内容、程序,认真梳理制定请示报告事项清单,推动这一制度落实到每个基层单位、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做到“言传”与“身教”并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把做好请示报告工作作为对党忠诚、对党负责、对党老实的具体体现,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上当好表率。四要夯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意见》《条例》真正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