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许继集团调研时寄语 扛起建设“智造之都”领军者旗帜 为许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3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许继集团调研,勉励许继集团扛起建设“智造之都”领军者旗帜,为许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市领导王志宏、韩国全、刘胜利一同前往。

胡五岳一行先后来到许继新能源产业园、许继智能电网产业园、许继高科技电气城,实地察看许继集团重点产业发展、谋划情况,就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五岳认真听取许继集团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许继集团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贡献。胡五岳指出,许继集团自阿城搬迁至许昌以来,为许昌制造业树立了标杆、旗帜,奠定了许昌千亿级电力装备制造业的基础,孵化了一大批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大量的税收及就业岗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胡五岳指出,进入新时代、新起点,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定位和目标。希望许继集团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在建设“智造之都”中扛起领军者旗帜,为推动许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一要搞好战略谋划。根据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大势、产业政策变化,继续完善和提升整体战略谋划,通过实施“三大改造”提升自身智能化水平,并充分利用技术积累,为其他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方案,推动全市智能制造水平整体提升。二要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之路,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依托现有人才、研发、技术优势,不断提高科技产品的比重和附加值,抢占产业行业制高点。三要做强质量品牌。树立“质量第一、品牌为王”理念,加强企业质量管理,加大品牌培育和建设力度,进一步擦亮“许继”这块“金字招牌”,引领许昌制造向许昌创造、许昌速度向许昌质量、许昌产品向许昌品牌转变。四要抓牢项目建设。坚持存量转型升级、增量培养培育“两手抓”,对已开工项目,加强施工调度,保障资金投入,争取早建成投产、早发挥效益;积极与国家电网对接,围绕核心业务实施“三大改造”项目,围绕新兴业务谋划新项目、大项目,积蓄发展后劲,培育新的增长点。五要加强企业党建。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胡五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许继集团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王志宏、韩国全、刘胜利就许继集团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