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汇报反馈会召开 黄玮史根治王文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2 11: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许昌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汇报反馈会召开。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巡视员、爱卫办主任黄玮等省技术评估组专家、领导,市领导史根治、王文杰、艾祥涛、赵淑红、李俊恒出席会议。

据悉,2008年12月,我市首次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2016年8月顺利通过全国爱卫会国家卫生城市专家组暗访考核,2017年6月届满复审,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巩固创卫成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大力开展健康促进活动、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推动了卫生健康水平持续提升。

会上,副市长赵淑红汇报了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省技术评估组反馈了评估意见。

黄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许昌近年来巩固提升创卫成果、持续改善城市面貌所取得的成效。黄玮要求,下一步,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加强整改,完善基础设施,全面补齐短板,尤其要强化对城乡接合部、老城区等重点部位的卫生整治,以优异成绩再次赢得国家卫生城市的金字招牌。要巩固提升,把规划建设健康城市作为下一步城市创建的重要目标,全民动员,通力协作,提升健康理念,深化城市创建,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长史根治表示,评估组反馈的问题精准、建议中肯,我们将全力以赴、全面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下一步,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浓厚舆论氛围,调动起人人有责、共同创建的积极性。要严格落实责任,中心城区和各县(市)要各担其责、细化落实,尤其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广大县城、乡镇和村落提升卫生健康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建立台账,确保问题短板得到全面整改,推动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努力把许昌打造成现代化的“宜居之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