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王民生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胡五岳讲话史根治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2 11: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我市召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王民生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胡五岳在讲话中强调,要以王民生违纪违法案为警示,做到对党忠诚,把人生的道路走正;干净干事,把廉洁的底线守住;健全制度,把党建的责任抓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优良政治生态,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方婷、冯奕、王文杰、王志宏等出席。

3月22日,省委向许昌市委印发《以案促改通知书》,要求围绕王民生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为期3个月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省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对王民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

胡五岳指出,王民生作为一名在我市成长起来的厅级领导干部,如今成为反面典型教材,教训极其深刻,以此案开展以案促改具有十分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胡五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对党忠诚,把人生的道路走正。要忠诚于信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修正自己、改造自己、规范自己,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忠诚于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对自己犯下的过错及早向组织说明情况,主动接受组织的调查处理;要忠诚于事业,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在忠诚奉献中把人生道路走稳走好。二要干净干事,把廉洁的底线守住。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拿权力谋私利,不拿原则做交易,不拿侥幸赌明天,在自律方面,既要慎独又要慎众,在他律方面,既要信任又要监督。三要健全制度,把党建的责任抓牢。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在警示教育、整改问题、补齐短板上往实处抓、细处抓。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对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效果突出的要树立标杆,对以案促改工作不力的要追究责任,确保任务分解不棚架、责任落实不落空。

会上,建安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