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许 检查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 王东明带队 王保存胡五岳王堃王志宏等陪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7 07: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市,就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庆平参加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学义,市领导胡五岳、王堃、王志宏、唐群喜、刘胜利先后陪同检查。

在许期间,检查组先后到河南大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宝润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许昌市财信担保有限公司、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瑞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

在大森机电,检查组实地察看企业展厅、车间,对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加强对德合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针对企业提出的贷款抵押担保问题,检查组表示,要创新金融贷款担保形式,根据不同行业、企业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推行科技贷、专利贷、征信贷等融资办法,为有技术、有市场、信用好、效益好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推企业不断做强做大做优。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目前已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402个,受到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在宝润达新型材料、世纪香食用菌、许昌智能继电器等企业,听到企业负责人赞许“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帮助他们解决了面临的困难问题,检查组对我市实施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的做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更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2014年,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许昌市财信担保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600余次,金额40亿元。在详细询问该公司日常经营、风险管控等情况后,检查组表示,作为政策性担保机构,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厘清边界、规范经营,重点扶持符合政策、标准的中小微企业,真正发挥破解融资难题、扶持企业发展的作用。

检查过程中,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影响制约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问题,检查组指出,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全面深入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依法解决存在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