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6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5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传达贯彻《河南省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聚焦经济运行、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在推进三大攻坚战、打好“四张牌”、深化改革开放、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首季“开门红”目标基本实现。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高度重视、保持忧患、居安思危。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市委全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决策部署和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盯紧台账,逐项对照,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各县(市、区)要在贯彻好上级发展战略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选准定位、错位发展,充分彰显当地特色优势,尤其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提高精准度和实效性。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履职尽责、完成本职,而且要争当先进、打造样板,力争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以实际行动“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照单全收,迅速行动,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薄弱村”集中整治等工作。要夯实责任,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责任压实,把作风抓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许昌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高层次人才认定、《许昌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优秀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评选办法》修订、2019年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等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