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6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我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参加。

在市委、市政府机关院内,胡五岳、史根治等市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该展览共分为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国家安全的指示批示、总体国家安全观专家解读、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解读、反间防谍基本常识、典型案例五部分,并现场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册。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的培训、教育,做好新入职公务员任职前培训、在职公务员经常性培训,尤其要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技术,有针对性地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真正把国家安全意识树立起来,落实在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

在魏都区文峰街道办事处长青社区,不仅设置有国家安全宣传展板、横幅,还采取快板、戏曲等形式,集中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胡五岳对这些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形式给予充分肯定。胡五岳强调,国家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尤其是当前,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更加丰富,时空领域更加宽广,各种因素更加错综复杂。街道办事处、社区承上启下,直接联系千家万户,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每个基层组织、机构做起,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制度体系,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当日,许昌学院通过摆放展板、播放视频、发放资料、集体签名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并设置应征入伍政策宣传展台、展板,动员在校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参军报国。胡五岳认真观看宣传展板,并与该学院教师、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胡五岳指出,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课堂,组织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切实扎紧国家安全“篱笆”,让广大青年学生健康茁壮成长,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