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171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2亿元 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5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一季度,全市171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9.2%,略高于去年同期,实现首季“开门红”。这一消息是记者4月9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的。

按照“1718”投资促进计划,今年我市安排重点项目171个,总投资3267.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1030.8亿元,预计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以上。目前,92个在建项目正在抢抓建设进度,加快推进;79个新建项目有43个实现开工,占到年度开工计划的54.4%;79个新建项目涉及审批事项539项,已完成审批369项,审结率68.5%。数据表明,我市超额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审批完成率、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均达到年度计划的50%以上的“双50%”目标。

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这一目标,我市严格台账管理,建立了《2019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台账》和《2019年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联审联批任务》两本任务台账,按照台账时间节点持续跟踪问效;强化综合考核,组织9个县(市、区)对2018年度全市在建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学习、考核,激发了各地比学赶超的动力;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市发改委针对市本级38个工业重点项目的44个问题建立了工作台账,其中已解决22个,其余22个正在加紧协调解决;坚持促进度督导,提前对下一月拟开工项目下发开工提醒函,提醒项目单位扎实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督促各职能部门、各县(市、区)加紧完成各自承担的审批事项,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结合“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采取务实措施,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省领先靠前位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容缺办理”,积极开展联审联批、并联审批,确保上半年计划开工项目前期手续于5月底前完成;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及时了解、掌握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收集梳理存在的问题,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暨联审联批推进会协调解决,确保项目真落地、真开工、快推进,为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