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曹魏故都逢盛会魅力许昌迎宾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5 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和景明,绿莲城。4月10日,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都公园隆重开幕。本届盛会不仅是弘扬三国文化的盛会,而且是许昌广交宾朋、扩大开放的盛会,更是群英荟萃、共谋发展的盛会。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厚重灿烂的三国文化,是许昌最大的文化特色、文化资源和文化宝库。目前,我市已连续举办了13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曹魏古城推出了大型灯光秀、“魏王迎宾”、舞龙舞狮民俗表演、中华武术展演、皮影戏、非洲手鼓、糖画等文化活动。许都大剧院陆续上演了《倒霉大叔的婚事》《灞陵桥》《曹操与蓝莺儿》等优秀剧目。此外,我市还举办了三国文化大讲堂活动。“魅力中原”第三届文化创意大赛、“画说许昌、曹魏古城”知名画家写生活动、建安书场……文化体验与交流无处不在,通过深入发掘三国文化内涵,广泛传播三国文化精髓,以文化助推产业发展,借文化扩大对外开放,把文化融入文明创建,用文化提振城市精神,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化是开放的桥梁、合作的纽带。我市通过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市情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7个,投资总额40.4亿元。文化旅游快速融合发展让许昌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古都逢盛世,四海皆宾朋。我市通过举办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让城市更加开放、包容,文化更加自信,不仅提升了三国文化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创新力,而且持续推动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和精神力量。今天的许昌,已经站在了历史新的发展起点上,正在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