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公交专用车道和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2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许昌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办法》和《许昌市白酒产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拥堵、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方式、改善人居环境和大气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必然要求。科学设置公交专用车道,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结构的大势所趋。一要统一思想,认清趋势,各担其责,做好公交专用车道建设工作,让公交运行速度真正快起来,让市民主动选择公交出行。二要强化宣传,展现公交相比于小汽车等交通方式的优势和较高性价比,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三要科学规划,结合实际、科学论证、灵活管理,合理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公交优先路口以及社会车辆限行时段,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努力为市民打造快捷舒适的综合交通体系。

会议指出,白酒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也是高利税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一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上。紧抓全省推进白酒产业转型升级重大机遇,有效利用姚花春等白酒企业的基础优势,推动许昌白酒企业脱颖而出,助力“豫酒振兴”,激活千年酒文化的生命力。二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和引导企业定准长短目标、找准产品定位、坚持市场导向,真正使一批拳头产品深入民心、占领市场。同时,要守住食品安全这一底线和高压线。三要落实工作机制。结合“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用足用好奖励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推动我市白酒产品和产业转型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筹备、我市承担的2019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分解等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