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长葛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提升站位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在乡村振兴上打造样板走在前列 王志宏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2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深入到长葛市部分村、企业、项目,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密切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乡村振兴上为全省打造样板、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在大周镇王皮庙村,胡五岳实地察看生活污水终端处理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改厕工作进度。胡五岳指出,小厕所、大民生。农村“厕所革命”关系农民群众生活品质改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要将农村改厕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夯实责任,因地制宜规划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持续加快推进;建立例会制度,定期听取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加大督查通报力度,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古桥镇师庄村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的杏树上,果实累累,长势喜人。近年来,师庄村通过开展“果树进村”行动,全村“三季有花、四季有果”,并已连续举办十届金杏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既美化了乡村环境,也带动了群众致富。胡五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胡五岳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的乡村振兴路径,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

在豫粮种业有限公司,胡五岳高度评价了豫粮集团、河南农业大学、长葛市政府发展现代农业共同体、共建长葛现代农业试验区的探索和成效。胡五岳指出,确保粮食安全,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河南、许昌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希望企业与地方政府协同配合,不断探索,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强化优良品种选育推广,稳定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带动区域农业发展、农民致富。

位于石象镇的长葛种业小镇项目,由长葛鼎研泽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旨在打造集国际种业交易、种业科技创新、种业总部经济、种业会展论坛、农业观光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胡五岳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种子研发、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勉励企业紧紧抓住科技研发这个关键,以市场为导向,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做到种子卖得出、叫得响、过得硬,提升竞争力、抢占制高点,不断做大做强,形成规模效应,实现“有产业、有就业、有税收,可持续”,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