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横槊赋诗”三国文化大讲堂昨晚开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1 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0日晚,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横槊赋诗”三国文化大讲堂开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经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出席。

“横槊赋诗”三国文化大讲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旅局承办,邀请国内著名的三国文化研究专家薄克礼、蔡丹君、林峰、谷卿与我市三国文化专家张兰花、许国林、马宝记齐聚一堂,围绕“许昌在三国时期的重要地位”“曹操的诗作和音乐的关系”“建安文学的历史地位”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赵淑红代表市政府向嘉宾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许昌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她说,相信通过专家们的精彩演讲和深入研讨,将使我们更加直观了解曹操和他所率领的建安豪杰们在许昌“上马横槊,下马谈论”,令人瞩目的历史场景。同时也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群众在进一步领略三国文化博大精深与精彩魅力的同时,持续宣传好三国文化,传承保护好三国文化,以智慧、创新、包容、开放的精神,建功新时代,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大讲堂期间,专家引经据典,语言生动,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专家与专家之间的探讨、专家与现场听众的交流,更为宣传三国文化、研究三国文化营造了浓厚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