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曹魏故都逢盛会三国文化谱新篇 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王保存宣布开幕周春艳胡五岳致辞 史根治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1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曹魏故都繁花似锦,魅力许昌喜迎宾朋。4月10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都公园隆重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青海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孙俊山、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闫敬彩、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张军政出席开幕式。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泰国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帕尼塔·齐纳哇等国际嘉宾也出席开幕式。

王保存宣布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周春艳和市委书记胡五岳分别致辞,市长史根治主持开幕式。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志宏、艾祥涛、刘胜利、赵淑红、张巍巍、秦春梅参加开幕式。

周春艳在致辞中对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许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说,河南省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作为一个正在成长中的经济大省,河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正向着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迈进。许昌市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快速发展,是一方创业的热土。相信许昌市以三国文化为标志,以三国文化平台促交流,将会使三国文化在许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许昌的经济社会也将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她欢迎八方宾朋来到许昌,并预祝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圆满成功。

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00万许昌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胡五岳说,厚重灿烂的三国文化,是许昌最大的文化特色、文化资源和文化宝库。近年来,我们自觉扛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坚持每年都举办“三国文化旅游周”,深入发掘三国文化内涵,广泛传播三国文化精粹,以文化助推产业发展,借文化扩大对外开放,把文化融入文明创建,用文化提振城市精神,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坚持以“三国文化旅游周”为平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许昌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尤其是持续深化对德合作,全市累计签约对德合作项目63个,已落地21个,中德(许昌)产业园上升为省级战略,河南省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建设,许昌已经成为河南省乃至中部地区对德合作的桥头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胡五岳表示,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化铸魂、文化兴业、文化聚力,将文化品格熔铸于改革发展之中,将文化特色彰显于城市建设之中,将文化传承落实于百姓生活之中,以每年一届的“三国文化旅游周”为载体,全面提升三国文化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创新力,持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和精神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我们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多走进许昌、多了解许昌、多关注许昌,品悟三国文化,感受许昌变迁,共谋发展良机,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军政、赵淑红共同为“曹魏古城”邮票揭幕。

据悉,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以“曹魏风 三国情 许昌行”为主题,共策划开幕式、招商活动、文化活动、旅游活动等5个板块23项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