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省领导王保存周春艳考察我市文化旅游和5G产业 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王志宏等一同考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1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0日上午,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等领导和嘉宾,就我市文化旅游、5G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王志宏、赵淑红一同参加考察。

王保存、周春艳一行先后前往曹魏古城、春秋楼、科技广场智慧阅读空间、中央公园、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近年来发展文化旅游、5G产业的举措、成效,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曹魏古城南城门广场上,汉服飘动、鼓乐铿锵,以曹操为主角的《魏王迎宾》乐舞正在上演;曹魏古城中轴步行街内,重檐叠宇、古色古香,处处展现着浓郁的汉风韵味……近年来,我市依托厚重的三国文化底蕴、丰富的三国文化资源,于2016年谋划启动了曹魏古城综合开发项目,旨在打造曹魏文化展示高地、许昌人文形象名片。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成规模、三年见成效”的要求,曹魏古城南大街项目于2018年春节开街运营,日最高接待游客量达7.7万人次。在听取曹魏古城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参加考察的领导、嘉宾对我市发掘历史文化内涵、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很‘智慧’!很方便!很惠民!”在科技广场智慧阅读空间,王保存、周春艳详细了解智慧阅读空间建设运行情况及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的借阅流程,对我市倡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许昌的探索、实践给予充分肯定。据介绍,我市目前已建成投用智慧阅读空间32个,市民可凭身份证、市民卡、市图书馆借阅证等证件免费刷卡进入,享受免费的公共文化服务。

5G产业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培育的9个新兴产业之一,计划到2021年,5G软硬件产业规模达千亿级。5G项目发布及产业对接也是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文化旅游科技交流活动之一。在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王保存、周春艳一行详细了解我市“5G泛在小镇”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芙蓉湖5G应用综合示范项目,现场试乘了5G网联自动驾驶汽车。王保存对我市引进北京邮电大学、抢占5G产业发展前沿高地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建议许昌基地紧密结合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特种车辆等已具备自动驾驶条件的应用场景,加快推进技术、产品从试验转向试用,加速5G自动驾驶实现产业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