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2019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胡五岳宣布开工令 史根治刘保新等出席开工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2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位于建安区的许昌节能环保装备及服务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主会场,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史根治致辞,市领导刘保新、赵文峰、王志宏、李荣华出席。市领导方婷、丁同民、王文杰、郑传德、韩国全、刘胜利、赵庚辰、崔合荣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1718”投资促进计划,谋划建设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社会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有效带动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截至2月底,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近20%;目前,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开工率和联审联批事项办结率分别达到50.6%、65.9%,已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开工重点项目63个,项目总投资2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2个、总投资167.6亿元,投资额占项目总投资的60%以上。在主会场开工的许昌节能环保装备及服务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1000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占地300亩,投资10亿元;该项目属于我市重点支持发展的九大产业专项之一,是我市加快打造千亿级节能环保产业集群的重要工程。

史根治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载体。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又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交好经济发展新答卷的具体行动。此次63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带动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转换,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史根治强调,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全市上下要凝神聚力,争分夺秒,着力抓早、抓实,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全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和难题,切实营造良好建设环境。各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紧抓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同时,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尤其是要围绕我市确定的九大产业专项,再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支撑性、关键性的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培育后劲、增强动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