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 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懈努力 胡五岳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0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机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实干苦干,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懈努力。

市委常委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郑传德、李荣华、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张建庄、张巍巍、秦春梅、苏建涛、田茂盛、崔合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指路领航,体现了党的领路人对一亿河南人民的深情厚爱。全市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以信仰之力深化学习。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学习热潮。二要以敬畏之心宣传贯彻。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讲出来,把老百姓关心关切的内容讲出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要以实干之功转化落实。做好“结合”和“转化”的文章,立足实际,扬长补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和工作成果、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谋划,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要强化机遇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年初谋划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外商投资法》出台实施的难得机遇,结合许昌实际,对打好“四张牌”“三大攻坚战”、郑许一体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对德合作、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谋划、再提升。尤其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做好“三农”工作“六个要”要求,坚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务必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全面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真正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使许昌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中央精神、更加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要细化任务抓落实,把每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时间节点都研究透彻、安排清楚,建立台账、明晰责任、明确进度,做到心中有数、落实落细,切实解决好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乃至“最后一米”的问题。要以上率下抓落实,由“一把手”对学习贯彻工作负总责,统筹安排、靠前指挥;各位领导干部要敢于担责担难担险,勇于创新创业创优,推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局面。要常态长效抓落实,建立务实管用的工作推进机制,对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点工程,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专业队伍,定期专题研究,协调解决问题,真正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最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省委的部署,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下大气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