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莅许考察 苏波带队 史济春刘保新等陪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8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5日,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苏波带领考察组莅临我市考察。省政协原副主席史济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刘胜利陪同。

位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许昌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的领军企业,主要生产多种性能、型号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了解到中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联合台湾罗升集团、台湾凯巨精密等智能装备企业成立了两岸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园和机器人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实现了从机械装备向智能装备提升时,考察组成员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借力、借势、借脑,整合创新,向精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为更多企业推动智能装备制造应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随后,考察组又前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许继仪表、建安区的远东传动、长葛市的森源集团等企业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认真看、仔细听,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全面推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装备在行业中的应用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推动“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增强核心竞争力。

考察中,苏波对我市坚持以智能制造为引领,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和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非常关注智能制造产业的合作,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两岸企业交流合作,加强两岸产业优势互补,携手发展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同时,希望许昌抢抓机遇,积极吸引两岸优秀企业、人才进驻,实现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打造智能制造的样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