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我市公安机关再传捷报 42名犯罪嫌疑人3月13日被押解回许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5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忠诚果敢护平安,利剑出鞘扬警威。3月13日下午,许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以下简称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顺利将“2019·1·14”特大跨区域电信诈骗案的42名犯罪嫌疑人从湖南株洲押解回许昌。经过2个月的奋战,我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再传捷报,成功将这起案件侦破。

今年1月14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段某打来的报警电话。电话中,段某称通过某网站认识一名男子,对方以利用赌博网站漏洞赚钱为由,将其42.8万元钱骗走。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民警对有关情况进行分析,觉察到该案绝对不会是简单的一对一诈骗。在许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的具体指导下,许昌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和该分局成立的专案组联合侦查。经查,一个大型电信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案案值超过500万元。

按照部署,专案组民警强化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多为福建人。3月1日,专案组民警赶往福建进行侦查,但摸排发现犯罪嫌疑人已流窜外地。随后,专案组民警奔赴湖南株洲,采取多种侦查手段,最终全面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等,并在此基础上制订详细抓捕方案。3月11日21时许,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开展收网行动,对9个诈骗窝点同时进行突袭,成功将4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扣押电脑10余台、手机近100部,收缴现金10余万元。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深挖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