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信访稳定工作时要求 提升站位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6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魏都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史根治一行先后来到魏都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村张街道办事处、东城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详细了解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并与现场值班人员进行了交流。

就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稳定之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稳定就是政绩、稳定就是胜利、稳定就是成绩”的观念,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我市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信访稳定工作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解决好本地本部门信访稳定突出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努力减少矛盾增量、化解矛盾存量。三要强化问题解决。要切实抓好问题楼盘、非法集资、民计民生、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信访问题,制订方案、精准施策,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对于合理但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说明情况,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要强化值班值守。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处理群众来访,确保群众“有地方说话”。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