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预评价专家组莅许调研 史根治等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5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4日,中科院大学教授、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城市室副主任黄金川带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预评价专家组莅临我市调研。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刘胜利参加座谈。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刘胜利简要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十三五”规划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刘胜利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支持了民营企业发展,提振了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加快转型的信心。许昌市的经验做法被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荐各地学习借鉴。

黄金川对优化营商环境预评价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调研重点围绕营商环境涉及的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等多项重要指标进行全面科学的评价,对营商环境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各地有针对性地整改提升。随后,专家组聚焦便利化、法制化、国际化、市场化,围绕行政审批改革、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企业融资、信用系统、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不动产登记、人力资源等主题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日下午,专家组还前往许昌开普检测、许昌智能、森源电气等企业实地调研,征集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