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我市两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4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我市两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榜上有名。其中,“益暖大同一刻钟便民志愿服务圈”项目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魏都区七一社区入选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作为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魏都区大同社区依托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整合辖区单位、企业、社区居民、社会组织、党员等资源,打造“益暖大同一刻钟便民志愿服务圈”,为群众提供医疗义诊、爱心帮扶、邻里互助等14项便民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把服务送进小区楼院,送到百姓家中。2016年大同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此次该项目成功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也是我市首次荣获该项殊荣。

魏都区七一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目前注册志愿者1120人。该社区党委以共建、共享、共治为基础,先后培育书香莲城读书会、辖区企业爱心联盟等10支志愿服务队伍,自2010年以来累计举办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场,受益群众6万余人次。七一社区也先后荣获“河南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许昌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等称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于2015年启动,每年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得“国字号”荣誉,分别是2位全国最美志愿者、1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个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市文明办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活动全省上榜的先进典型共有13个,许昌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这不仅意味着许昌在志愿服务方面取得了又一丰硕成果,也标志着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