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宋聪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4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3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平民英雄、凡人善举成为网上热点,温暖了社会。我市干部宋聪榜上有名,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2017年1月,时任许昌市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科科长的宋聪被选派到禹州市无梁镇挂职任副镇长。两年时间里,他把挂职当任职,沉下心、俯下身,勤勉敬业,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也是挂职干部接受锻炼的主要内容。在高垌村贫困户冀荣花家走访时,宋聪看到年久失修的旧瓦房上裂痕清晰明显,屋内泛黄的白墙上被雨水冲刷的泥痕依稀可见……他立即和村干部一起研究,为冀荣花申请危房改造、低保金等。两个月后,冀荣花一家搬进了新房,宋聪还自费送去了桌、椅、凉席等生活用品。

无梁镇的干部群众都记得,大木厂村和高垌村扶贫车间的建设实施,从选项目、找地方到实施建设、动员引导贫困户,无一不凝结了宋聪的心血和汗水。如今,浴花、藤椅2个扶贫车间和餐饮、建材、林果等5个产业基地规范有序地运行,帮助40户贫困户就地就业。

一年多下来,无梁镇在禹州市率先实现了贫困户享受金融扶贫政策的全覆盖。通过金融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车间和产业扶贫基地建设等帮扶措施,每户贫困户月收入增加260元,共有60户222人脱贫。省扶贫办领导在禹州调研时,对无梁镇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无梁镇灌溉条件差,农业生产基本上是“望天收”。2018年春,宋聪经过深入调研和认真思考,向镇党委提出了调整种植结构的建议,并得到了肯定。随后,他和相关人员先后到安阳市农科院、洛阳市伊川县金粟农业公司、新密市乱石坡(贫困村)考察学习,引进了“春谷+油菜”种植模式。如今,无梁镇在大木厂和观上村先行先试发展600亩特色种植,油菜花开带动乡村旅游,收了油菜种植谷子,逐步形成春看菜花、夏榨菜油、秋收谷子、冬碾小米四季轮回的产业链条,当地群众形象地称之为“花米经济”。

两年的挂职锻炼转瞬即逝,却在宋聪的人生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8年,他被评为第四届许昌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