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动员会 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4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日,我市召开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庚辰出席。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化解攻坚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化解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对本地区和行业领域开展深度排查梳理,建立工作台账,为推动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解放思想、依法依规、适度担责、提高效率、集体决策,积极探索相关机制,加快问题楼盘化解处置进度。要坚持“一类一策、一盘一策、一企一策”,建立领导包案制度,做到一个问题一套班子,一个问题一套解决方案,切实提高问题楼盘化解效率。要在做好现有问题楼盘化解的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对其他在建楼盘的动态管控,避免出现新的问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各县(市、区)要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把推动化解攻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参照市里做法抓紧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密切协作,为工作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从源头上减少问题楼盘的产生。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攻坚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赵庚辰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集中交办了信访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