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2018年度我市智能制造工作位居全省第2名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8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在当天召开的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智能制造工作考核排名情况,我市以91.29分(总分100分)的成绩,位列第2名,远东传动轴作为全省智能制造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据了解,2018年,我市坚持以智能制造为引领,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和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智能化改造方面,我市全年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63个,纳入省级智能化改造项目30个;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入选河南省重点培育智能装备产业园区。全市省级智能工厂(车间)达到15家,“上云”企业达到729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8家、对标企业111家。在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我市获得小组第1名,森源电气、远东传动轴入围全省18家智能制造优秀示范企业名单。

在绿色化改造方面,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园区,新天地药业、华洋发动机成功创建省级绿色工厂,森源重工、灵威水泥、新源耐火材料、红东方化工4家企业被列入省级培育类绿色工厂名单。

在全省技术改造工作综合考核和通报排名中,我市技术改造工作各项数据指标均居全省前3位。全市纳入全省技术改造项目库的项目408个,总投资857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位居全省第2位。纳入全省技改重点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276个,居全省第1位;其中2018年新开工项目数186个,居全省第2位。

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着力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深入推进“三大改造”,全面启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和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把转型发展攻坚引向纵深,加快构建现代化工业和信息化经济体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