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在京召开 许昌成为全国七个首批试点城市之一 胡五岳作为试点城市代表发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6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举行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许昌与南昌、郑州、武汉、成都、秦皇岛、宜兴成为全国首批七个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城市。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参加会议并作为试点城市代表进行发言,副市长楚雷参加会议。

据了解,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聚焦普惠养老,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深入开展城企合作。国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和引导城市政府系统规划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城市政府和企业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约定普惠性服务内容、与当地居民收入和养老金水平挂钩的价格等内容,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

胡五岳在发言时指出,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增进全国人民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契合实际,恰逢其时。许昌市被确定为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首批试点城市,这是促进许昌普惠养老提速发展的难得机遇,更是国家对许昌工作的鼓励鞭策和殷切期望。

胡五岳指出,许昌地处中原之中,是郑州大都市区次中心城市,交通区位优越,产业特色鲜明,市场辐射潜力巨大,生态环境优良,拥有百万亩花木林海和82公里生态水系,被誉为中国花木之都和北方水城,城市宜居度居河南省第一位。特别是许昌市中医药文化深厚,中医药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养老服务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优势。近年来,许昌市把养老服务业发展列入全市发展战略高度,出台了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工程、农村敬老院三年提升计划、推进鄢陵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目前形成了“各方积极参与,公办民办并存,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为一体,低端有保障、高端有市场”的产业格局。

胡五岳表示,许昌能够参与第一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是国家赋予许昌的重大责任,是加快许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现实要求,更是许昌人民的迫切愿望。希望国家有关部委给予许昌更多指导和帮助,对许昌养老工作把脉问诊。许昌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用好难得机遇,扛起光荣使命,以更高要求、更大力度、更新举措,不断开创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工作新局面,全面实现“三提升”“两下降”“一满意”目标,为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探索模式、积累经验。

会上,胡五岳代表市政府与我市首批签约企业怡康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