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让实干成为新时代奋斗“底色”——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8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一个国家如此,对一个地方亦是如此,唯有苦干实干,方能扛起责任和重担。

日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号召,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让实干成为新时代的奋斗“底色”,努力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要醒得早、起得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可以说,抓住了、用好了就是“机”,看不到、错过了就是“危”。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地方政府债券争取、5G产业发展、对德合作等方面,抢先一步、快人一拍,才占据了先机、掌握了主动,把机遇转化成为现实优势、发展胜势。特别是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孕育、集聚迸发,许昌在很多方面与发达地区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争分夺秒、抢抓机遇,把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努力搭上“班车”、走在前列。

要勇担当、敢斗争。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中取胜。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很多、压力很大,更要求全市上下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勇于创新、创业、创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攻坚克难,以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精神闯关夺隘,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要下实功、求实效。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今年大事要事多,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崇实唯实、务实求实,各项工作都要以实谋篇、以实开局,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决不能摆“花架子”、喊“空口号”,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对原则性意见,要根据本地本部门实际,细化具体落实方案;对有明确要求的,要立说立行、迅速展开;对中长期工作,要分阶段、分领域,把重点理出来、抓到位,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既定目标。

要强党建、聚合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交好经济发展新答卷,必须强化党建引领,激励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学的导向,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树牢严的导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牢干的导向,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积极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理念,营造人人尽责、个个实干,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良好局面。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许昌提出的“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交好经济发展新答卷,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作出许昌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