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新春追梦再出发——我市2019年迎新春促就业惠民生人才招聘会见闻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8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举家团聚的温馨还未散去,新时代的追梦人已经踏上新的征程。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为期两天的2019年迎新春促就业惠民生人才招聘会在许都公园拉开序幕。

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除了瑞贝卡发制品、黄河实业、远东传动轴、继元智能、纪年科技等一批省内外知名企业外,还有数千名从各地赶来的求职者。

从专业技术人员到一线生产工人,从管理人员到业务销售……招聘会上,来自省内外的350家知名企业提供12600余个工作岗位,涵盖财会、电子、机械、营销、管理、服务等多个专业。

实行计件工资,多劳多得,月薪2000—5000元;实行有薪假期,发放就餐补贴;免费提供培训,还可按学历、工作年限、个人潜力、工作表现提拔晋升……为了吸引求职者,企业纷纷打出“福利牌”。

“公司用工缺口比较大,我们急招铝型材切割、划线、铣削、钻孔等普工。我们给普工开出的工资是3000—6000元,并且对新入职员工还有就业奖励,就是想通过待遇留人。”河南环宇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说。

除了制造业,互联网企业在招聘会上占据的展位也越来越多。“为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我们这一次提供了渠道经理、网页设计、砍价推广专员等职位,希望有才华、有经验的各类人才加入我们,让我们在追梦的路上携手向前。”许昌永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康晓说。

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折射出了我市就业形势持续向好。“这几年,许昌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就业岗位很多。除去生活成本,在咱本地挣得也不少。”家住建安区五女店镇的陈华强说,之前他和妻子一直在苏州的一家工厂从事质检工作,如今父母年龄大了、孩子也快上初中了,就想好好陪陪他们。

“我学英语专业,想找一份教育类的工作。转了一圈后发现好几所培训学校提供的岗位、薪资都很诱人,我刚刚给他们投了简历,明天通过面试和试讲就能上岗了。”去年大学毕业的蔡新华高兴地说。

“和去年相比,今年进场招聘的企业更多,提供的岗位数量有所增加,岗位类型也更丰富。”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郭丹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招聘会当天共有8000余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4100余人次。

为给求职者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市人社局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区,围绕企业用工和求职就业现场开展就业创业、职业培训、创业贷款、社会保险、劳动监察等政策咨询服务,为2000余人讲解政策,开展指导。同时,还为入场求职的1000余名农民工、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现场发放暖心午餐,并针对这些就业困难人员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实行专人跟踪服务,确保他们实现就业。

“本次大型户外招聘会是市人社局为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和保障改善民生,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举办的系列招聘活动之一。”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金国表示, 3月底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举办各种类型的招聘会100场,服务企业1500家,开发就业岗位3.5万个,努力达成就业意向2.5万人次以上;同时,他们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为我市女性求职人员、残疾人、退役军人等就业群体搭建各类专场就业服务平台,努力做到就业服务全覆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