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举行迎新春促就业惠民生人才招聘会 胡五岳王志宏等前往察看指导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8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节后求职忙。2月15日,许都公园人潮涌动——许昌市迎新春促就业惠民生人才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共有35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26万个。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前往察看指导。

“这次招多少人?都是什么岗位?”“报名的多不多?有没有达成意向的?”“五险一金有没有?工资待遇怎么样?”胡五岳先后到瑞贝卡、金科资源、黄河实业、大森机电、西继迅达、纪年科技、腾飞集团、永诚网络等企业的招聘展位,与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和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需求,询问应聘者求职意向,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胡五岳现场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针对不同行业、企业的不同诉求和需求,分领域、分产业、分区域、分类型开展专场招聘活动,集聚同类人才,提升招聘效果。对达成签约意向的,要提供优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早日上岗就业。

随后,胡五岳来到现场设置的政策咨询处,详细询问创业贷款、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胡五岳指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紧紧围绕促进就业这一目标,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导向性、便利性、实效性,真正通过培训让更多群众掌握技能、实现就业、增加收入。在活动现场,市人社局还设立就业困难人员服务处,为前来求职的农民工、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免费发放暖心午餐,并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实行专人跟踪服务,胡五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在察看指导过程中,胡五岳指出,“稳就业”被中央列为重点做好的“六稳”工作之首,关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做大做强,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市人社部门要聚焦企业与求职者信息不对称这一关键,切实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人才供给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人才招聘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在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建起一座无缝衔接的桥梁;要建立完善人才供需平台,构建反映企业、事业单位实时用工需求的“信息超市”,打造“永不落幕的招聘会”,为群众就业、企业用工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各地各部门要将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力量摸底,拿出具体措施,落实各项政策,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