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既将其改造成才又助其融入社会 省第三监狱40名服刑人员未出铁窗先拿就业“合同” 有关部门领导称,举办刑释人员就业创业推介会在全省乃至全国开了先河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5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年味正浓,河南省第三监狱刑释人员就业创业推介会举行,40名即将刑释人员与来自上海、南京等地的16家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书。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李宝华称,这一做法开了全省乃至全国监狱刑释人员就业创业推介工作先河。

河南省第三监狱作为刑罚执行机关,认真贯彻执行“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为服刑人员提供了电瓷生产、服装加工、烹饪、印刷、栽培等一系列劳动岗位和多种学习实践岗位,教育引导服刑人员掌握就业技能,营造服刑人员学技术、用技术、作贡献的劳动改造氛围。截至目前,该监狱有810名服刑人员获得监狱级“生产技术能手”称号,76名服刑人员获得省级“技术能手”称号,2872名服刑人员获得国家认可的高、中、初级磨工、机修工、电焊工、维修电工、成衣定型工、陶瓷烧成工等职业技能证书。

该监狱将改造工作向社会延伸,对即将刑释人员开展改造质量评估,为社会客观了解服刑人员在监狱的服刑改造情况提供依据,并积极与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沟通对接,努力为刑释人员提供就业指导,搭建就业创业平台,让他们成为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年45岁的张某2000年7月入狱改造,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他在监区警官的帮助下,潜心自学电工、电路、电子维修技术,先后考取了电工、电焊工中级证书,并在2007年考取了机械维修钳工高级证书,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技术能手”,成为狱内屈指可数的机修“专家”。当日,他顺利与中国电建集团河南电力器材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书。张某说:“这一协议使我有勇气重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用一技之长为家人创造美好生活。”

推介会上,上海七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两名有制衣技术的即将刑释人员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书。该公司董事长黄爱玲说:“他们技术过硬,符合公司用人标准,我们愿意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让他们施展才华,回报社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