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立足于早打主动仗——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4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年之计始于春,收心聚力争春早。

日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号召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号角吹响,新途启航,我们要围绕目标、着眼全年,抓在早、抓在前,扭住发展不放松,盯紧重点不游离,以民为本不跑偏,奋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

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制造业是许昌的“拳头产业”和发展品牌,不过目前仍存在一些发展短板。我们要坚持一手抓优化存量,一手抓扩大增量,以产业高端化、技术尖端化、质量顶端化为目标,大力实施“三大改造”,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要抓好智能电力装备、新能源及网联汽车、高纯硅材料、5G等九大产业发展专项,加快培育形成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

加快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郑许一体化是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机遇、最广阔空间和最强劲动力,是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我们要持续深化“六大对接”,尤其是产业、交通、生态、平台对接,突出抓好郑许市域铁路建设、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许昌联动发展区和综合保税区申建等重点工作,以“龙头”舞动带动“全身”,着力打造智造中心、宜居许昌。重要的是,郑许一体化不是市域铁路沿线县(市、区)的事,而是全市域、全方位的一体化,要在郑许一体化这个大战略下去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布局项目,实现“1+1>2”的协同发展效应。

深入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去年以来,我市组织实施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大批问题,几百家重点企业抵御了寒冬,迎来了春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全会上要求全省推广。下一步,我们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聚焦“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继续深入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让更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我们要全面跟进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持续深化政府机构、国企、财税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特别要扩大对德合作领域,落地更多合作项目。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持续抓好“四个一批”建设,深入实施“许昌英才计划”,吸引各类创新要素向许昌集聚,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撸起袖子加油干,人勤春早天不负。要实现省委、省政府对许昌提出的“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的殷切期望,我们必须准备在前、行动在先,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以赴开新局,交好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