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紧绷“安全弦”把好安全关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7 07: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市长刘胜利出席。

刘胜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任何时候不出现安全生产“空档期”,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二要突出抓好风险隐患四大攻坚行动。要深入开展建筑行业施工专项治理活动;积极开展“打非治违”活动,严查烟花爆竹行业生产、经营、运输、销售和燃放;持续推进电气火灾和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以两客一危、城市客运、运输场站为重点,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整改。要建立健全重大事故处理和重大隐患整改的挂牌督办制度,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坚持“零容忍”,特别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电动车消防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发现的重大隐患,务必整改到位。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班带班制度,加强预案编制和演练,以消防救援支队为主力军,同时依托全市22支专业救援队伍,确保做到突发情况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争取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