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扎实推进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5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4日下午,副市长楚雷到魏都区调研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楚雷一行先后到文峰街道办事处长青社区、灞陵街道办事处延中社区,实地察看社区规范化建设情况,并与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调研中,楚雷对魏都区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个社区设施完善、工作规范、服务精准,希望魏都区先行一步,积极探索,把社区建好、管好、用好,真正发挥应有效益。

楚雷强调,加快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基础,一定要扎实推进。一要高标准建设。要对照“一有七中心”的要求,高标准规划建设,逐项对标达标,持续完善各项服务设施。二要提升服务质量。要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整体水平,并积极探索和创新个性化服务,突出特色,打造品牌,让居民满意。三要引导群众参与。要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吸引广大居民参与,提高社区利用率,坚持共建共享,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要抓好制度建设。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将社区文化与社规民约、基层党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居民的家园意识,共同构建和谐社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