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0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寻亲返乡,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确保他们温暖、安全过冬。

认真安排落实。我市建立和完善了“政府管牵头、民政管救助、公安管应急、部门管巡查、市政管场所、人社管零工、卫生管急救、社区管片区”的救助工作机制,落实部门责任,实施联动救助。市民政局和各救助管理机构把“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前备齐冬季所需的棉衣、棉被、饮用水、食品、药品等物资,做好人员、车辆、防护等救助力量准备,将救助热线向社会公布并保持24小时畅通。

开展全面排查。全市各救助管理机构对辖区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在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开放式临时救助点或临时避寒场所,并设置明显标志,方便流浪乞讨人员就近求助、避寒;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的各种生活无着人员,针对他们的需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临时生活困难。

强化救助服务。我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志愿服务、公益合作等方式,切实为被救助人员提供多样化服务。活动期间,各救助管理机构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制度,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份甄别力度,加强跨省联动寻亲工作,及时帮助走失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