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就我市正在开展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央视财经频道专题报道组莅许采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至4日,央视财经频道专题报道组首席记者白玥一行4人莅临许昌,就我市正在开展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行采访。

企业经营状况如何?目前的银企对接进展怎样?下一步的转型之路怎么走?带着一系列的问题,白玥一行深入企业,寻找最鲜活案例,聆听最真切的发展心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

12月3日下午,在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威股份”)生产车间,白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了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的经验和做法。“政府不遗余力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德威股份副总经理孙中垚说,由于资金短缺,企业发展迟滞,曾经一度让他一筹莫展。如今,在政府的帮助下,德威股份已和许昌农商银行达成了5000万元贷款资金合作意向,成功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12月4日,在建安区的奥莱尼亚服装公司,总经理于忠波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民企,我们在实际经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担保链问题,多亏许昌市率先提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市领导积极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白玥一行还对河南森尼瑞电气有限公司正在开展的中德合作情况进行了采访。该公司董事长陈春华介绍说,近年来,他们致力于传统制造业向技术服务型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德方友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11月2日上午,双方共建的施坦贝斯管理与技术(许昌)中心正式揭牌。陈春华说,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使他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短短两天时间,我们深感收获满满。许昌是一座新闻富矿,值得深度挖掘的新闻素材还有很多。回去以后,一定认真总结,精心组织报道,争取全面、准确地将‘许昌经验’推向全国,让更多人知道许昌、了解许昌、来到许昌。”采访结束时,白玥感慨地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