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脱贫攻坚主题现代豫剧《重渡沟》在我市上演 史根治徐相锋等观看演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5 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晚,全省脱贫攻坚戏曲作品巡演许昌专场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市领导史根治、徐相锋、艾祥涛、楚雷、赵淑红、秦春梅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脱贫攻坚主题现代豫剧《重渡沟》。

此次巡演活动由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经专家集中评议,确定《重渡沟》《尧山情》等12台剧目在全省展开巡演,用艺术的形式宣传扶贫工作典型和扶贫政策,激发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在动力。

脱贫攻坚主题现代豫剧《重渡沟》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排演。该剧描写了为改变贫困乡村的落后面貌,副乡长马海明通过精准扶贫和产业开发,带领重渡沟广大群众,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闻名省内外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让人均年收入不到千元的乡亲们奔上小康路,过上了幸福生活,实现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的感人故事。

该剧从2015年开始创作,历时3年,集结了我省一线创作力量,由我省著名剧作家何中兴、姚金成(执笔)编剧,著名导演张平执导,著名作曲家汤其河、李宏权作曲、配器,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贾文龙饰演男主角马海明。

演出现场,环环相扣、曲折感人的剧情,演员们入木三分的表演,充分展现了人物和故事的生动精彩,引得了在场近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