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唱响“许昌声音” 我市推荐的“硅基红外热电堆传感器”项目入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也是我省唯一一个入围总决赛的初创组项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3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从市科技局和许昌科技大市场获悉,由我市推荐的“硅基红外热电堆传感器”项目入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也是我省唯一一个入围总决赛的初创组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市引进的“许昌英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实施单位为河南硅基微电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入孵,团队负责人为“许昌英才计划”专家,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科技委主题专家,上海市传感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博士生导师李铁。硅基红外热电堆传感器是一种基于光学、微电子、材料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技术的先进MEMS红外传感器。该项目团队具备传感器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的完整技术能力。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技术填补相关产品国内空白。器件已成功应用于航天训练中心、胜利油田等严苛环境。近五年来,该项目已累计为客户提供热电堆传感器器件三万余只,器件的稳定性、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该项目致力于将应用于航天领域的传感器打造成面向智能家居家电、医疗器械等应用的系列化产品。

此前,该项目获得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许昌分赛区一等奖、河南赛区三等奖及电子信息行业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为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打造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加速器、中小企业成长的助推器和科技资源整合共享的聚变器,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我市成立许昌科技大市场。开业运营两年多以来,许昌科技大市场围绕企业和“创客”需求,创造性地开展服务工作,当好创新创业的“红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许昌科技大市场相继被省科技厅、省工信委分别授予“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2017年度河南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库入库机构”荣誉称号;其委托运营的许昌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3D众创空间分别拿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省级众创空间”牌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