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率团赴捷克访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6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赴捷克访问,首站到访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会见了我市代表团一行。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一同前往。

座谈时,胡五岳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对德合作情况。胡五岳说,2016年以来,许昌在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的推动下,与德国建立了良好合作机制,对德合作持续深化,有力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许昌代表团在赴德访问期间,参加了“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对话会,并与黑森州拉恩迪尔区等德国地方政府及机构,在健康养老、职业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深度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这些都为许昌的对欧合作写就了良好开端、奠定了坚实基础,许昌企业家们也因此信心倍增、劲头十足。他表示,捷克工业基础雄厚,拥有汽车制造、纳米材料等优势产业,与许昌的产业发展有很强的共同性和互补性,特别是在两国政府的推动下,中捷合作正面临难得的机遇。我们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16+1”框架内,在大使馆的帮助和推动下,把对捷合作作为许昌对外合作的重点,进一步拓展许昌对欧合作的空间和领域,开启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新篇章。

张建敏对许昌开展对德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说,捷克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当前,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各领域合作的推动下,中捷关系已经迎来了历史新机遇,推动与捷克开展互利合作将大有可为。许昌可以与捷克在机械制造、纳米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互学互鉴、互惠互利。大使馆愿为推动许昌开展对捷人文、经济等领域交流提供一流帮助和最大支持,为中国的地方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11月23日,胡五岳一行还拜会了捷克政府协会,与协会会长托马斯进行了座谈交流。捷克政府协会是捷克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性协会之一,在商贸、文化、教育等领域搭建起了中捷交流的桥梁。座谈中,双方就开展互访考察、加强经贸合作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