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中德(许昌)电力科技创新论坛在柏林举行 胡五岳致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3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中德(许昌)电力科技创新论坛在德国柏林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第一秘书李国强,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致辞。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主席、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总经理雷宪章,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由许昌市政府、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主办,旨在加强我市电力装备产业与国际的对接交流,密切中德电力行业联系,促进中德电力技术与市场合作。论坛上,我市与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胡五岳在致辞时向与会嘉宾推介了许昌。胡五岳说,许昌交通区位优越,民营经济发达,开放势头强劲,电力装备产业发达,5G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特别是我们正在着力推进制造业转型发展,坚持一手抓存量、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一手抓增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前景令人期待。近年来,许昌在对德合作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对德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已与德国签约合作项目56个,其中落地19个。通过对德合作,大家普遍感到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质量,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下一步,希望我们共同挖掘和对接德国“工业4.0”与许昌发展的结合点,加强交流,坦诚相见,互利互惠,把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信誉结合起来,实现“德国质量”和“许昌速度”的有机结合,共同谱写中德合作新篇章。

论坛上,我市作了产业发展情况推介;雷宪章以《新时代下的中德创新与合作》为题作了演讲;德国投资贸易署有关负责人、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学者、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专家,以及来自我市纪年科技、森源集团的企业家等,围绕电力行业发展分别作了演讲。

当天,胡五岳一行还拜访了德国欧绿保集团,与该集团中国事务总监张佩就环保领域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