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2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根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史根治说,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同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群众的满意。要充分认识整改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抓整改、立行立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史根治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要激发群众参与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的积极性,打响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持续宣传政策法规、典型案例以及在扫黑除恶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和事,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要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要积极做好线索的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特殊行业、领域容易产生涉黑恶问题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企业和重点人员进行分析研判;要集中力量攻克一批有影响性的案件,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彰显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要严查“保护伞”。要把深挖“保护伞”作为衡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斩草除根、除恶务尽,决不给黑恶残余势力死灰复燃的机会。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桥头堡。要凝聚合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