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代表团在德参加“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对话会 我市与德国企业签订4项合作协议 胡五岳作主题演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1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许昌经贸代表团在德国法兰克福访问期间,参加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德经济合作关系的现状与愿景”“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对话会。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洛塔尔·赫尔曼,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等发表演讲。

此次对话会,由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主办,旨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中德经济合作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约400名嘉宾出席,其中外方嘉宾260名。许昌代表团42名成员参会,其中包括29名企业家。对话会开幕式由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会民主党前主席、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主持。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互补战略”分论坛上,胡五岳发表主题演讲,向中外嘉宾推介许昌。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对德合作,有力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许昌规划了总面积37平方公里的中德(许昌)产业园,并获得工信部批准建设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与德国签约合作项目56个,其中落地19个。特别是许昌积极嫁接“德国工业4.0”,聚焦转型发展、创新驱动、扩大开放等重点,着力提升全市制造业发展质量效益,目前共有制造业企业1600余家,年产值近2000亿元。下一步,许昌将扎实推进制造业“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大力发展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5G物联网、高纯电子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推动全市制造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

胡五岳表示,展望未来,许昌与德国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诚挚邀请各位嘉宾走进许昌、了解许昌、共赢许昌。许昌也将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对德合作项目建设和德国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共同谱写中德合作新篇章。

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我市企业与德国企业签订了4项合作协议,包括:我市与史太白经济促进基金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合作设立施坦贝斯(许昌)产学研公共服务中心,致力打造覆盖技术公共服务的全产业链平台;我市与欧博迈亚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方面开展合作;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与达姆施塔特应用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校际间学术、科研、教师交流及学生交换项目;许昌华日轮胎有限公司、环球能源科技股份公司、莫诺佩特罗斯公司、鲁道夫沙尔平战略交流咨询股份公司等4方签订合作备忘录,拟在废旧轮胎再生利用方面开展合作。

在德期间,胡五岳一行拜访了中国贸促会德国代表处,与首席代表洪锡国进行了座谈交流。许昌代表团还与德国电气与电子工业协会等与会机构和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