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率团赴德开展经贸活动 首站拜访德国奔驰设计公司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0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8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许昌经贸代表团赴德访问,首站到访了位于黑森州格尔恩豪森市的德国奔驰设计公司,并与该公司总裁布兰德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等一同前往。

据悉,德国奔驰设计公司是一家专门为奔驰、宝马等汽车集团提供轮毂设计生产安装的公司。今年7月,布兰德曾莅临我市,与许昌中德产业园内的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3年订购50万只镁合金轮毂的订单,销售额达5亿元。

此次访问中,胡五岳一行参观了德国奔驰设计公司的设计及部分生产车间,并了解了该公司与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轮毂生产合作的进展情况。布兰德介绍,德国奔驰设计公司设计的镁合金轮毂,比传统的轮毂减重约3公斤,是未来汽车轮毂行业的风向标,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目前,他们与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正如期推进,已有数批产品顺利交付使用,而且获得了奔驰、奥迪、大众、保时捷等知名车企的认可,双方今后的合作前景十分令人看好。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胡五岳向布兰德对许昌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德双方在工业发展中各有独特优势,德国企业在产品设计、质量把控、市场销售等方面表现优秀,而中国企业拥有全世界80%的原材料,具备开展规模化生产的充足条件。在中德合作过程中,我们要求许昌的企业要遵守三个重要元素:保证产品质量和细节,重信用、守合同、守承诺,以及遵守中德两国的法律及税务要求,唯其如此,才能在深化对德合作中走得更远。作为地方政府,许昌也将全力以赴支持中德企业开展合作。未来,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分工协作,也希望德国企业进一步深化技术转移,共同推进双方合作再拓新天地。

布兰德也介绍了与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合作中遇到的困难。目前,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生产线只能生产19寸及以下的轮毂,不能生产20寸以上的轮毂,要想进一步扩大订单、占领市场,就需要投入大笔资金改进生产线。胡五岳表示,针对这些问题,许昌将由市政府金融办牵头,尽快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加快改进生产线。他还邀请德国奔驰设计公司今后落户许昌、深化合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