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史根治史战芳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9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作具体部署。

胡五岳指出,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是推动党的事业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是许昌打造样板、探索路径、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扛起新使命、找准新方位、展现新作为,努力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胡五岳要求,要建强基层组织,全面提升组织力。一要选优配强带头人,解决好“人”的问题。对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再“过一次筛子”,真正把那些热爱党的工作、懂得基层治理、会做群众工作、能够吃苦奉献的人选上来,把那些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的人选上来。二要强化基本保障,解决好有钱办事的问题。一方面,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立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党费补充、社会支持等多渠道投入机制,建立动态保障机制。另一方面,要发展集体经济。有效盘活集体固定资产,因地制宜发展主导产业,尽快消除贫困村、壮大一般村、提升富裕村、打造示范村。三要深入实施“党建+”行动,解决好如何发挥作用的问题。紧扣“融合”这个核心,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进、融合发展;抓牢支部这个关键,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员这个基础,全面推行“一编三定”,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胡五岳强调,要树立正确导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注重选拔那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干部,注重选拔那些政治能力强、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的干部,注重选拔那些执行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决策部署坚决的干部。二要突出实干担当用人。旗帜鲜明地树立讲实干、重担当的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三要突出基层一线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沉到基层去,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期盼的问题。定期选派优秀干部到“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信访稳定等发展主战场挂职。构筑多元化锻炼平台,促进干部提升专业素养。四要突出严字当头管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加强行为和思想、工作圈和社交圈的管理监督,同时也要注重正向激励,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激励措施。

胡五岳要求,要强化人才引领,最大限度用好人才第一资源。一要做到增数量与提质量相统一。紧盯转型攻坚需要,弄清人才短板需求,以产引才、以才促产,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信息链深度融合,尤其要注重领军型人才的引进。二要做到引得来与用得好相统一。建好平台载体,强化招才引智,创新方式方法,尤其要创新实施柔性引才机制,灵活使用“飞鸽牌”“候鸟型”人才。三要做到得人才与得人心相统一。努力营造集聚人才的政治环境、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关爱人才的服务环境,真正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胡五岳要求,要培养年轻干部,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一要在“优选”上下功夫。树立战略思维,拓宽视野渠道,加强梯次储备,提高标准、优中选优。二要在“锻炼”上下功夫。突出政治训练,强化实践磨炼,注重作风锤炼,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把个人成长进步定位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作贡献上。三要在“用活”上下功夫。对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要不拘一格大胆使用,同时不断提高县、乡党政领导班子年轻干部的比例。

胡五岳最后要求,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大力支持组织部门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时常对照反思、激发担当精神,把党建责任和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着力提升眼界、格局和本领,铸就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练好精湛过硬的业务本领,追求奉献担当的精神境界,奋力书写好组织工作高质量的时代答卷。

史根治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切实提升站位。各地各单位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真正弄明白为什么要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靠什么保障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二要把握重点,持续拉高标杆。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围绕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拉高标杆,坚持守正创新,抓好工作落实,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组织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三要树牢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短板难题,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牵总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共同担起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史战芳要求,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特点,全面落实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任务,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牢抓实党的根本性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形成精准科学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打造中原人才高地和创新创业福地,努力展现组织部门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我市还举行了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活动,对各县(市、区)共15个示范点进行了观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